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南京银行上海分行推出“技术合同备案企业专属信贷产品”

2016年10月12日 10: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裴晨汐 近期,南京银行上海分行联合上海市技术市场管理办公室及创巢中小企业众扶平台共同推出“技术合同备案企业专属信贷产品”,旨在为近1.2万户已备案的科技型企业提供专业专注的金融服务。

  三方合作创新模式服务科技型企业

  上海市技术市场管理办公室,直属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负责上海市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等日常管理工作,对于符合要求的技术合同,在认定后能享受增值税全免及所得税减半征收等补贴政策。本次银政企合作,技术市场管理办公室作为科技型企业备案合同信息的提供方,解决了银企之间信息不对称的问题。

  上海创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杨浦区金融办认定的六家复合式创新型中小企业众扶平台之一。本次合作中,创巢中小企业众扶平台作为技术提供方,特别为上海市技术合同备案企业搭建了上海市“技术合同备案企业专属信贷”在线申请平台,南京银行上海分行则为目前此平台的唯一合作银行。

  对外拓展渠道,对内为存量客户提供更进一步的增值服务是南京银行上海分行近年业务推动的重点方向。据了解,“技术合同备案企业专属信贷产品”自筹备以来,已有9户企业进行了网上申请,11户存量客户进行了合同备案并获得了政府补贴。

  打造全周期科技金融产品

  南京银行自2012年开始正式将科技金融作为小企业金融工作的重点,截至目前已累计为2000余户初创期及成长期科技型企业解决了融资难题。

  目前,南京银行通过和外部机构的密切合作,针对科技型企业,已形成了多层次、全方位、覆盖不同阶段需求的特色产品体系,可运用多种灵活组合的担保方式填补企业资金缺口,旨在为科技型企业提供长期、稳定的资金支持,与企业共发展,同成长。

  “初创期、成长期企业如果拥有竞争力的核心技术、稳定的研发团队、良好的市场需求,则相对风险可控,可打破传统授信模式,对于轻资产、无抵押无担保的中小企业可根据其未来发展给予授信。”南京银行上海分行小企业金融部相关人士表示。

  南京银行上海分行已经成立了市北支行、张江支行和嘉定支行三家小微科技型企业专营支行,截至今年9月末,科技型企业贷款余额达到14.06亿元,比年初增加55.53%。目前南京银行上海分行科技型小企业贷款余额占全部小企业贷款余额的25%以上,其中抵押类不足40%,信用及类信用贷款比例则高达56%。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