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谷歌携脸书拟铺海底光缆连接中美

2016年10月13日 16: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海底光缆长达1.28万千米,一间名不见经传的中国公司参与其中
该条光纤电缆将铺设于太平洋海底,是首条直接连接洛杉矶与香港的海底电缆。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美国科技巨擘Google(谷歌)、Facebook(脸书)、以及全球最大的电子组件制造商及服务商之一TE Connectivity(NYSE: TEL)旗下的海底光缆制造商TE SubCom,和一间名不见经传的中国企业——太平洋光缆数据通讯10月13日发布联合声明指,将合作铺设一条长达1.28万千米的超高速海底光纤电缆,横跨太平洋,连接美国洛杉矶与中国香港。

  公告表示,该条光纤电缆将铺设于太平洋海底,是首条直接连接洛杉矶与香港的海底电缆,预计可于2018年夏天投入商业使用。这条光纤电缆将采用TE SubCom的“C+L”技术,一旦完成,这条光缆将成为跨太平洋容量最大的网线。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