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王传福:比亚迪跨界至轨道交通

2016年10月13日 17: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比亚迪推出跨座式单轨“云轨”。王传福透露,已经与汕头市签订了250公里的意向协议,并正与20余城市进行洽谈
2016年5月3日,第十四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上,比亚迪一款新能源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 安丽敏)比亚迪已夺得新能源汽车世界头把交椅,但其董事长王传福的野心不止于此。10月13日,比亚迪发布其跨座式单轨产品“云轨”。

  跨座式单轨指的通过单根轨道来支撑、稳定和导向、车体骑跨在轨道梁上运行的铁路。与地铁和普通轻轨相比,跨座式单轨主要以高架为主,其造价仅为地铁五分之一,与轻轨相比也有明显优势。在中国,目前仅有重庆建有两条单轨线路。

  轨道交通是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比亚迪,002594SZ/01211.HK)的第四门生意,此前它已横跨IT、汽车、新能源三大产业。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