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百度王劲:互联网公司造车关键在降成本

2016年10月24日 11: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百度高级副总裁,自动驾驶部门负责人王劲称百度无人车一个激光雷达成本50万元,目前技术和成本是横亘在互联网公司和传统车厂之间共同的难题
资料图:王劲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无人驾驶已成为人工智能技术当下最炽手可热的应用场景。传统汽车制造厂商,互联网公司、人工智能技术初创公司,涉水造车者众。在10月23日在京举办的“世界机器人大会”产业与应用论坛上,百度全球高级副总裁、自动驾驶事业部总经理王劲指出,对互联网车企而言,目前要突破的最大瓶颈是如何降低成本价格。

  王劲指出,当前汽车领域正在经历三大变革趋势。第一是汽车的新能源驱动。“现在很多车厂都在拥抱电动化,这给造车带来很多改变,电动车的零部件总数是过去传统汽油车的三分之一,让造车的门槛大幅度下降。”他表示。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