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湄公河航运萧条 船只滞留数月苦等上货

2016年10月26日 10: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湄公河惨案五年后,湄公河治安状况大为改善,但这条国际河道上的中国船员却面临失业窘境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淸盛港位于泰国北部,时下当地依然炎热。10月20日,船员郭峰(化名)和同事们正在打麻将。他是湄公河上一艘中国籍货船的轮机长,已经在清盛港逗留了3个月。这艘船一直在当地等货。

  为了保证利润,船并非有货就能走,更要避免空驶。湄公河上的船主通常要等船上的货物装载到一定程度才会发船。这个过程就叫“等货”。等货时间取决于物流多寡。

  “今年行情最差,往年最多只等一个礼拜,而我们现在已经等了三个多月了,还不知道要等到何时。”郭峰说。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