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稳煤价 两月内三次召集煤企座谈

2016年10月27日 09: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发改委在两个月内第三次召集煤炭企业开会,要求企业既要完成去产能任务,又要增加产量、稳定不断飙升的煤炭价格。专家认为,未来两个月间,煤价仍会持续小幅上涨
安徽省淮北市,淮北矿业集团公司煤炭储煤场内,铲车在搬运煤炭。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范若虹 实习记者 来莎莎)煤炭行业去产能和增产量似乎矛盾,但这却是目前中国煤炭企业面临的现实问题。

  10月25日上午,国家发改委同能源局、煤矿安监局和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召开重点煤炭企业座谈会,要求企业释放产能,稳定当前不断攀升的煤价,同时还要继续完成年度去产能任务。这是国家发改委在两个月内第三次召集煤炭企业座谈,是次活动有神华、中煤、冀中能源、开滦、山西焦煤、大同煤矿等22家煤炭企业负责人参加。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