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驭势科技:无人驾驶将在2030年真正实现

2016年11月03日 10: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驭势科技创始人吴甘沙指出,目前中国无人驾驶领域,距离世界最先进水平还有两年差距
资料图:吴甘沙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姜博文)“当前智能驾驶正处于即将腾飞的转折点,我相信到2030年一定会出现全天候全区域全速度的无人驾驶。” 驭势科技联合创始人吴甘沙在11月2日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

  吴甘沙曾任英特尔中国研究院院长,英特尔首席工程师。他指出,中国无人驾驶科研界的研究早在20年前就开始了,但一直停留在学术研究,商业化的探索于最近一两年开始,目前中国无人驾驶领域距离世界最先进水平还有两年差距。

  “现在人工智能是世界零时差。中国在很多方面有很多前沿探索,未来三五年,商业化角度来看,智能驾驶不会比欧美日慢。” 吴甘沙说道。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