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孔兵:中国工业机器人成本临界点已到来

2016年11月04日 15: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用工成本不断增加,两至三年已与替换成工业机器人的成本费用相当,后者还更易确保产品质量的稳定性、减少安全事故
2015年11月6日,上海中国工业博览会上的工业机器人。 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近期,美的收购德国工业机器人制造商库卡、手机制造商富士康昆山工厂大举引入工业机器人、裁员6万等消息,将中国工业机器人市场再度推向焦点。

  上海德梅柯汽车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总裁、德国库卡中国区前总裁孔兵11月3日在深圳接受财新记者的专访时表示,按照万名产业工人的机器人密度来看,中国仍与全球最领先的发达国家,如日本、德国等有差距,但市场规模及增速已成为全球第一,“实际上成本临界点已经到了”。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