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A股神逻辑 “川普”“希姨”一涨一跌

2016年11月09日 17: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川大智胜涨超6%,西仪股份则跌停。两位美国总统候选人的胜负在A股带起莫名涨跌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A股的“high点”总是来得让人措手不及。

  A股上市公司川大智胜(002253.sz)在11月8日午盘后一骑绝尘,逆势上涨一度超过9%,最终收盘于6.35%。这样莫名的涨幅,原因是“川大智胜”的名字被市场直白解读为:川普取得大选胜利。在A股市场上市,好名字有多重要?另一家被解读为“希拉里阿姨”的上市公司西仪股份(002265.sz)则一路奔向了跌停。

  13个时区外的美国总统大选意外爆冷门,特朗普首先拿下270张选举人票当选美国总统,引发全球市场恐慌。唯有A股股民以上市公司之名赌美国未来。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