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宝能系进场 命令南玻A董秘立马离职

2016年11月16日 22: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南玻A原董秘丁九如表示,“宝能系”派驻董事在董事会上撤销原有议案,提出新议案,有悖董事会议事规则,他在一气之下递交辞呈;在公司高管集体辞职后,他为保董事会顺利运行,决定不辞职;但最后在“宝能系”派驻董事强硬要求下,不得不辞职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 郑丽纯)深圳上市公司南玻A大股东与管理层的争斗,以管理层集体辞职告一段落。第一大股东“宝能系”将自家代表陈琳推选为南玻A代理董事长之后,昨日(11月15日)有七名核心高管辞职,今日(11月16日)又有董秘及两名独立董事辞职。

  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A股:000012.SZ,下称南玻A;B股:200012.SZ)今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当日收到董秘丁九如的辞职报告,即日起生效;丁九如还辞去总会计师职务,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宝能系”派驻南玻A董事陈琳将代为履行董秘职责。另外,张建军和杜文君两名独立董事也正式辞职。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