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特稿|28亿元新华人寿股权代持案中案

2016年11月28日 17: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场因价值28.62亿元新华人寿股权代持产生的纠纷,在北京市高院和最高法院判决结果截然不同;更吊诡的是,有自称掌握案情、左右判决的“司法代理人”游走于纠纷双方

  【财新网】(记者 于宁)一桩代持引发的股权纠纷,演变成没完没了的诉讼案。从合作伙伴反目到法院判决的反覆,投资人宦国苍陷入了一场从商战到法庭的长征。

  2005年末,在引人瞩目的新华人寿股权争夺战中,宦国苍的香港博智资本基金公司(下称博智资本),与宝钢集团、苏黎世保险公司一道,超越了前董事长关国亮通过挪用资金形成的股权份额,对于推动新华人寿保险公司(下称新华人寿)摆脱内部人控制、重组上市起到了深远影响(参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期“新华人寿战记”)。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