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支付宝再试社交 “圈子”引多重争议

2016年11月28日 19:53 来源于 财新网
阿里系再推“圈子”体现了其在社交产品上的焦虑。市场质疑,基于支付工具及安全性、私密性等多重属性,“圈子”能否成型极具挑战
11月24日,支付宝发布新版本,并面向部分用户进行“圈子”产品的使用测试。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 陈梦凡)今年年初就有上线计划的支付宝社群功能,时隔10个月终于出炉。支付宝一直试图在社交领域有所斩获,但社群功能刚上线,就因“美女与多巴胺齐聚”、“推荐不够精准”等饱受市场诟病。

  11月24日,支付宝发布新版本,并面向部分用户进行“圈子”产品的使用测试。据支付宝介绍,“圈子”类似社群,目前主要分为公开型和封闭型两大类。前者在支付宝里搜索就能进入,后者是必须要收到邀请才可以进入。支付宝根据实名认证账号的各种消费数据和习惯,将不同人群特征的用户邀请进入不同的生活圈。目前上线的“圈子”主要有健身、游戏、理财、母婴、宠物、数码等类型。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