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白血病女童事件发酵 微信将原路退回262万赞赏资金

2016年12月01日 19:09 来源于 财新网
微信会在三天内将赞赏资金原路退回至用户零钱包。此前,被赞赏的公众号运营者曾表示,要将这笔钱用于成立白血病患儿救助专项基金
2016年11月30日,广东深圳,罗姓女童父亲现身回应质疑。近日,深圳一名罗姓女童罹患白血病引起的捐款事件,在微信朋友圈等公共传播渠道引起大量议论。面对公众质疑,罗姓女童父亲回应称:“没人关心我的女儿,只想知道我是不是骗子。”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晓景)近日外界高度关注的罗姓女童善款案又有新进展。12月1日,微信通过其官方公众账号“微信派”公布,经深圳市民政局、罗姓女童父亲罗尔、公众号“P2P观察”注册使用人刘侠风及腾讯公司的四方沟通,微信公众号“罗尔”及“P2P观察”在此事件中获得的约262.7万元赞赏资金,微信平台将在三天内原路退回至用户零钱包。

  据微信官方声明,“罗尔”公众号发布的《罗一笑,你给我站住》一文全部赞赏资金以及11月30日网友给该公众号所有文章的赞赏资金,经核算,共计超过252.58万元;“P2P观察”公众号发布的《耶稣,请别让我做你的敌人》一文全部赞赏资金,经核算,共计超过10.11万元。微信还附上了罗尔和刘侠风委托腾讯公司退回资金的声明。

责任编辑: 覃敏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