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CES观察:插上人工智能翅膀,物联网就能起飞?

2017年01月09日 09: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CES的重心正从科技企业向被科技改造过的传统企业转移,车企、邮轮公司等的陆续登台,显示科技正变得无所不在。那么,物联网加人工智能这一组合,是否真能带来新一波的技术革命?
资料图:CES 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最近几年,CES正变得越来越像一场汽车展,”1月6日,日产董事长兼CEO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站在CES的舞台上如此感叹道。

  这是这家有着80多年历史的日本汽车厂商第一次登上CES的舞台。他们的目标是要展示自己的自动驾驶技术,以及与微软共同开发的车载人工智能对话系统小娜(Cortana)。

  在过去的50年里,每年1月在拉斯维加斯举办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都被视为全球电子产业的盛会。在这里,可以找到最新的电视、电脑和手机。但最近几年,随着这些市场走向成熟,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正成为CES的主角。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