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明天系”否认与赵薇收购万家文化有关

2017年01月13日 14: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未参与赵薇控股的龙薇传媒收购万家文化(600576.SH)事宜,“明天系”控制人肖建华与赵薇没有业务合作
资料图:赵薇 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石睿)赵薇旗下龙薇传媒控股上市公司万家文化一波三折,背后资金指向“明天系”。1月13日,明天控股有限公司发声明称,未参与龙薇传媒事宜,借款给龙薇传媒15亿的西藏银必信也并非明天控股下属和关系公司,“明天系”控制人肖建华与赵薇没有业务合作。

  2016年12月26日,万家文化发布公告称,赵薇控股的龙薇传媒以 30.6 亿元收购万家文化 1.85 亿股份,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12月29日,上海证券交易所(下称上交所)对上述交易行为发布问询函,重点问询交易资金来源以及收购是否和阿里巴巴集团有关。上交所要求龙薇传媒于2017年1月5 日之前作出书面回复。龙薇传媒并未在规定期限内回复问询,直到1月11日,龙薇传媒才发布公告回应上交所问询。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