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阿里再调组织结构 菜鸟童文红负责集团人力

2017年01月13日 16: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阿里巴巴集团多名高管被重新任命或轮换对调,张勇称此次调整是为阿里的“五新”战略服务
资料图:童文红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陈梦凡)1月13日,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在全员公开信中宣布全面升级组织结构。此次调整涉及菜鸟网络阿里云等事业群。

  张勇宣布,原菜鸟网络CEO童文红将接替张勇出任菜鸟网络董事长,不再担任菜鸟网络CEO职位,原菜鸟副总裁万霖出任菜鸟网络总裁,具体负责菜鸟各项业务。童文红同时被任命为阿里巴巴集团首席人力官(CPO),向张勇汇报。

  原阿里巴巴集团CPO蒋芳任集团副CPO,向童文红汇报。同时,蒋芳担任张勇的国际业务特别助理,协助其统筹规划管理集团内各项国际业务,向张勇汇报。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丁璐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