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微信退出 支付宝、QQ、微博的春节红包要玩什么?

2017年01月13日 19: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过去几年红包大战的用户之争,从今年开始,已演变成场景之争、支付习惯之争,以及B端流量口之争
微信和支付宝以春节为假日切入点,通过春节红包疯狂拉新的状态,已持续三年,争夺态势也一年比一年更加激烈。

  【财新网】(记者 刘晓景 王琼慧 陈梦凡)微信和支付宝以春节为假日切入点,通过春节红包疯狂拉新的状态,已持续三年,争夺态势也一年比一年更加激烈。但鸡年春节临近,除了支付宝预热AR红包的动作之外,腾讯公司高级副总裁、微信创始人张小龙在2016年12月28日的微信公开课活动上,公开提出将不再参与春节红包大战。支付宝也在12月21日推出vr实景红包时称不再加入春晚红包大战。

  不过,腾讯并未放弃春节这一具有独特意义的娱乐场景,在微信退出之后,QQ红包站上替补位,推出LBS+AR天降红包等红包新玩法,而支付宝此前已经预热VR红包多时。另一社交平台,微博的红包玩法也创意不多,加入直播和视频红包,更多满足营销需求。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