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重庆将对“三无”人员首套房征收房产税

2017年01月13日 23: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前对“三无”人员第二套(含第二套)以上住房征税。房企人士认为,调控初衷是避免急涨,向市场释放信号意味大于实际意义

  【财新网】(记者 侯雯)为打击外地人炒房,重庆自1月14日调整房地产税,征税对象从“三无”人员的二套房变成首套房。“三无”人员指在当地同时无户籍、无企业、无工作的个人。重庆市财政局官网于1月13日发布重庆市人民政府令,并刊登财政局新闻发言人就该项调整的答记者问全文。业内人士分析,调控初衷是给重庆楼市紧急降温,向市场释放信号的意味大于实际意义。

  财政局新闻发言人称,重庆房地产市场供求平衡,整体平稳。但近期个别区域和少量楼盘成交量和价格出现异动,引起市外少数企图炒房者跟风。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