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无线充电技术2017年将应用于乘用车

2017年01月16日 20: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无线充电设备的成本较高,停车充电时还需要对准无线充电装置,对停车位置要求较高,给使用者带来不便
2015年2月3日,成都,小型纯电动车1058路社区巴士正在进行无线充电。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丽朝)乘用车的无线充电系统已经具备商品化能力,2017年下半年部分国外汽车品牌会有相关车型发布,2017年将成为无线充电技术在乘用车应用的元年。梁明1月15日在中国电动车百人会论坛间隙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透露以上信息,梁明任中兴新能源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市场部总经理。

  梁明还透露,使用中兴无线充电技术的自主品牌乘用车会在2018年正式上市。但他并未透露这一品牌的名称,仅表示是自主品牌中高端车型。“在商用车领域,无线充电已经应用很长时间。目前,全国十多个城市有13条无线充电商用车线路在运营中,但这项技术最核心的是在乘用车的规模应用。”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