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特稿|烟花爆竹禁或限:环保与产业矛盾何解?

2017年01月30日 13: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各地花炮禁燃区持续扩大,环保和安全考虑优先;烟花爆竹贡献雾霾颗粒物,但占比较低,持续时间也较短;“一刀切”的禁燃令对以浏阳为核心的烟花爆竹产业构成严峻挑战
城市之中,出于控制空气污染及安全等考虑,烟花爆竹一贯只能在限定的区域内燃放;近年以来,“禁燃”区域持续扩大。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葛明宁 实习记者 刘夕铭)春节将近,各主要城市均严格执行烟花爆竹“禁燃”、“限放”新规。城市之中,出于控制空气污染及安全等考虑,烟花爆竹一贯只能在限定的区域内燃放;近年以来,“禁燃”区域持续扩大。

  财新记者梳理发现,与2016年春节相较,全国共31个省会及直辖市中,至少有北京、西安、南京、杭州、南昌、武汉及石家庄7个城市增加了对销售或燃放烟花爆竹的限制。另有一些城市减少发放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一些城市的相关部门公开呼吁市民不燃放烟花爆竹。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