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赵薇放弃控股万家文化 银行拒贷致收购股份降八成

2017年02月16日 12: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龙薇传媒计划变更为5.3亿收购万家文化5.0396%股权,称与银行多方沟通,无法按期完成融资计划

  【财新网】(记者 石睿)明星赵薇控股公司龙薇传媒30.6亿认购上市公司万家文化(600576.SH)控股权备受市场关注。现在这一交易缩水至不到5.3亿,龙薇传媒称原因是银行融资方案未获批准。

  2月15日晚间,万家文化发布《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龙薇传媒收购上市公司万家文化的股份比例从29.135%下调到5.0396%,交易价格也由30.6亿降至不到5.3亿。

  针对万家文化股份转让交易数量发生如此大的变动,引发上交所问询。龙薇传媒回应称,未能按原计划进行收购的原因是银行融资方案未获批准。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