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香港大亨刘銮雄突分家 百亿资产赠妻

2017年03月01日 18: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刘銮雄健康状况极不稳定,记者出身的妻子陈凯韵获赠华人置业50.02%的股份;年初至今,刘銮雄先后赠予陈凯韵的资产已近300亿港元
资料图:刘銮雄 图自东方ic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 实习记者 刘予婧)近年因健康状况备受关注的香港大亨刘銮雄公布“分身家”。刘銮雄旗下华人置业(0127.HK)于3月1日港股收市后发布公告称,由于刘銮雄的健康状况极为不稳,有需要于其在生之时实行重组,将其所持股份分派予妻儿,重组已于3月1日实行及完成。

  公告表示,由刘銮雄创办的酌情信托于3月1日向若干合资格受益人分派其所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重组已于3月1日实行及完成。重组前,酌情信托间接持有华人置业合共14.3亿股股份,相当于公司全部已发行股本的74.99%。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