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公司快讯 > 正文
公司快讯

凹凸租车:汽车共享,成就未来7亿人的汽车生活梦想

2017年03月09日 19:0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2014年,凹凸租车创始人张文剑先生和陈韦予女士率先将“车共享”的理念带入中国,私家车主通过共享闲置车辆获取额外收入,租客则以更经济的价格租到心仪车辆,凹凸租车为出租双方建立了一个安全保障的信息平台。2014年5月,凹凸租车正式上线,现已发展为中国共享租车的领导品牌。

  凹凸租车以颠覆性的创新商业模式,倡导以“租赁”代替“购买”,通过利用闲置的私家车资源,提高汽车使用效率,改善道路交通压力,助力空气污染和雾霾的治理,减轻地球环境负荷。美国共享经济协会数据显示,每共享一辆车,可以减少13辆车的购买行为,减少75克二氧化碳的排放,汽车的共享经济具有节能减排的巨大社会意义。凹凸租车的愿景是:通过汽车共享,在付出最小的环境和道路资源压力下,成就未来7亿人的汽车生活梦想。

  目前,凹凸租车业务已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杭州等25个城市,在线用户突破500万,在线车辆超过20万辆,车型逾万款。中国太平洋保险为凹凸租车独家提供适合共享租车模式的205万元的全新险种,这是目前行业最高保额度的全方位责任险,将车主和租客的风险降至最低,保障出租双方利益。

  2014年5月上线当月,凹凸租车即获策源创投领投、真格基金跟投的天使轮投资;2014年10月完成由经纬中国领投、策源创投跟投的千万美元A轮融资;2015年11月,获得中国太平洋保险、中信建投、常春藤资本、赫斯特资本、经纬中国以及策源创投的3亿人民币B轮融资;2016年6月,获得熊猫资本、京东金融、彬复资本、芝麻资本、徽瑾资本等过亿元B+轮融资;2017年2月,完成近4亿人民币C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太平洋保险、信中利资本、杭州金投、中信建投、经纬中国、赫斯特资本、光大常春藤等。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