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公司快讯 > 正文
公司快讯

蓝帽互动2016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倍

2017年03月24日 20:1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证券时报新三板论坛(微信ID:zqsbxsb)讯,蓝帽互动(837395)3月24日发布年报,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263.28万元,同比上升20.09%;净利润1850.05万元,同比上升102.05%;基本每股收益1.65元。

  2016年国家宏观经济下行、增速放缓,但玩具行业仍是处于上行阶段。中国仍是全球最大的玩具制造国和出口国。同时众多的动漫影视IP推动了相关玩具热卖的新模式从而持续推动玩具行业的发展。三大因素合力扩张国内玩具行业规模。1)随着中国经济稳步发展,城乡居民收入不断提升,消费能力逐渐加强,在玩具消费上也会有相应的增加。2)第四次婴儿潮的到来以及二胎政策的放开,为玩具行业提供了很好的消费者基础人群。 3)目前国内家庭玩具消费尚处于较低水平,和玩具成熟市场以及部分新兴市场相比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我国是玩具消费大国,考虑目前我国家庭平均玩具消费仍处于较低水平以及我国家庭收入不断增长的现实状况,国内玩具消费增长前景良好。

  报告期内,公司销售收入提高了20.09%;主要是公司国内市场产品销售额的上升及公司互动游戏类新产品的上市二者带来的销售收入增长。净利润保持高速增长态势。管理费用较去年同期 608万元增加了55.95%,主要是人员及研发费用在提升,符合公司对开发新产品投入力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量为1308万元,较上年增长了356.39%,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销售业绩的增长和销售商品回款的持续稳定。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