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公司快讯 > 正文
公司快讯

海晟金租:拟投放30亿元支持250户小微企业百条生产线

2017年04月14日 17:3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证券时报记者 吕锦明

  在广东省金融办的指导下,广州金交会组委会办公室连续第六年组织媒体开展广东金融政策宣传与推广系列调研活动,对全省各地市金融改革创新试点进行实地深度采访调研。日前,金交会调研团来到佛山,了解采访当地“金融•科技•产业”融合创新发展举措和广东金融高新区金融业发展情况。在座谈会上, 佛山市海晟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简称“海晟金租”)副总裁李文胜介绍海晟金租以及珠江西岸装备制造海晟按揭中心发展情况。

  李文胜表示,海晟金租的设立是广东省政府践行《珠江西岸装备制造业产业带布局和项目规划(2015-2020年)》,支持产业技术改造和转型升级,推动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

  业内人士指出,纵观整个租赁市场的发展状况,在经济发达国家的设备投资中,融资租赁已经成为仅次于银行信贷的第二大融资方式,市场渗透率高达20%-50%。在我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末,估算全国租赁业的市场渗透率约为11.01%,同比上升了2.39个百分点。虽然近几年我国融资租赁行业得到了较大发展,但市场渗透率仍偏低,对实体经济的支持作用有待进一步挖掘。2015年,国务院办公厅相继发布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融资租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5〕68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金融租赁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5〕69号),从国家层面为促进金融租赁行业健康发展提供了方向性的指导,将进一步发挥金融租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作用。

  截至目前,海晟金租共投放支持装备制造业发展项目71个,投放金额39.65亿元,业务占比达到53.69%,为打造一批珠江西岸装备制造业龙头企业提供了较为有力的支持。

  据悉,海晟金租通过各类渠道接洽珠三角智能制造行业中小微企业超过100家,对重点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切合企业实际需求制定全方位的融资方案,服务的客户涉及节能环保、清洁能源、汽车制造、陶瓷器械、医疗器械、文化教育产业等,基本覆盖了佛山地区主要的制造业门类。海晟金租从上到下抓落实,不断推动优质项目落地,另有近10亿元的直接租赁、厂商租赁项目完成了内部审批流程,可随时为客户添置新生产线设备提供融资服务,包括华中数控厂商整体合作授信、伊之密厂商整体合作授信、中南铝轮毂与广工大合作的新生产线项目、慧谷机械石材生产线项目、富盛公司新生产线项目、新鹏机器人厂商整体合作授信、泰格威机器人厂商整体合作授信、瑞洲科技厂商整体合作授信等。

  在前期推进项目落地的基础上,海晟金租针对业务发展中发现的难点、痛点,不断优化业务流程,提升服务能力,下沉业务重心,扎实推进对实体企业的贴身服务,目前已对中南机械、万达业机械、凯尔达机器人、佛山吗卡、先临三维、佛山固高等一批在技术改造领域具有独特优势的中小微企业完成了立项和尽职调查工作,预计近期将落地授信总额超过20亿元,完成今年向装备制造业领域投放30亿元的总体目标,并为支持约250户小微企业和100条先进生产线目标奠定基础。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