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马化腾:腾讯有所为有所不为 要提供底层基础能力

2017年04月20日 13: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腾讯要做的包括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这些技术,并在LBS、AI、移动支付等领域发力
资料图:马化腾。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 “腾讯有所为有所不为,到底哪些是该我们做的,哪些不该我们做。我想最重要的还是提供一个底层的基础能力,比如说像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这些技术。”4月20日,腾讯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在2017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上表示。

  他表示,腾讯的定位仍是做好连接器,连接各方优势。具体来说,还将在地理位置信息(LBS)、 AI、移动支付等领域发力。在3月19日, 腾讯AI Lab(腾讯人工智能实验室) 研发的围棋人工智能程序“绝艺”(Fine Art)在东京以11战全胜的战绩,获得第10届UEC杯计算机围棋大赛的冠军。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