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公司快讯 > 正文
公司快讯

友邦保险一季度新业务价值增长55%

2017年04月28日 08:41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陈冬生 证券时报记者 陈冬生

  

  昨日,友邦保险集团发布的今年一季报显示,按固定汇率计算的新业务价值创新高,增长55%至8.84亿美元。

  经济增长加上财富日增的复合优势,促使人寿保险渗透率上升,公告显示,友邦保险一季度年化新保费上升62%至17.79亿美元。新业务价值利润率为49.2%,总加权保费收入上升24%,至62.47亿美元。

  分国家和地区来看,一季度,友邦保险在中国内地的业务增长最迅速;香港地区多个不同客户群及分销渠道均录得卓越的新业务价值增长;马来西亚的业务也保持增长动力;新加坡方面,经纪渠道的整付保费业务销售持续下跌,抵销了第一季期缴保费保障业务的增长;泰国新业务价值整体较低;其他市场的新业务价值在第一季度均取得了增长,其中包括澳洲、韩国、菲律宾和越南多个市场的表现强劲。

  友邦保险集团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杜嘉祺表示,这是友邦保险自2010年IPO(首次公开招股)以来最高的季度新业务价值。亚洲在经济、社会和人口方面出现强大的结构性变迁,为友邦保险提供了机遇。友邦保险在区内所建立的优势,对准这些长期结构性的趋势,使集团尽占先机,透过保险产品协助客户满足其对财务保障、长期储蓄及私营医疗保障的庞大需要。

  同时,友邦保险公告了管理层的人事变动。杜嘉祺将于8月31日退任集团首席执行官兼总裁,黄经辉为继任者。公告称,由于交接工作进展理想并较原定计划提早完成。因此,黄经辉将于6月1日起正式出任新职务。杜嘉祺将在8月31日前,继续出任友邦保险控股有限公司的董事,并担任非执行职能。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