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油气改革方案终出台 允许市场主体参与常规油气开发

2017年05月21日 18: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方案中的亮点包括:允许符合准入要求的市场主体参与常规油气勘查开采;分步推进国有大型油气企业干线管道独立;鼓励具备条件的油气企业发展股权多元化和混合所有制
5月21日下午,新华社发布消息称,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深化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明确了深化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业界期待多时的石油天然气改革总体方案终于靴子落地。5月21日下午,新华社发布消息称,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深化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明确了深化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

  《意见》中的亮点包括:允许符合准入要求的市场主体参与常规油气勘查开采;分步推进国有大型油气企业干线管道独立,实现管输和销售分开;鼓励具备条件的油气企业发展股权多元化和多种形式的混合所有制等方面。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