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追语音交互风口 喜马拉雅FM发布智能音箱

2017年06月21日 15: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喜马拉雅FM在智能音箱上采取合作策略,通过示范产品吸引硬件厂商与之合作,从而扩大自己的用户规模,增加用户使用时长
6月20日,继苹果在月初发布智能音箱HomePod之后,网络电台喜马拉雅FM也加入战场,在北京发布了智能音箱“小雅”。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智能音箱已成今夏最热的电子消费类产品。6月20日,继苹果在月初发布智能音箱HomePod之后,网络电台喜马拉雅FM也加入战场,在北京发布了智能音箱“小雅”。该产品是喜马拉雅FM(下称喜马拉雅)与多家企业合作的产物,其中关键的语音技术来自另一家初创企业猎户星空。

  喜马拉雅联席CEO余建军表示,喜马拉雅做音箱的目的,不只是为了卖硬件挣钱,而是希望以此为示范,优化自己的服务,同时鼓励更多音箱厂商与自己合作,获取更多用户,增加付费内容的收入。“我们希望每一家硬件厂商在用我们内容的时候,能把体验做到极致。”

  智能音箱是美国电商企业亚马逊在2014年11月开创的新品类。根据美国市场研究机构Consumer Intelligence Research Partners的统计,截至2017年3月底,亚马逊智能音箱Echo系列已卖出1070万台。考虑到这个市场增长快速,谷歌、微软、苹果等科技企业已纷纷推出自己的音箱产品。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运营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