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鱼跃万东董事长涉嫌内幕交易被立案调查

2017年07月17日 14: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监会前发审委员冯小树落马时,鱼跃医疗曾名列灰色利益链名单之中。鱼跃医疗开盘封跌停,万东医疗于跌停线附近波动
7月16日晚,万东医疗(600055)、鱼跃医疗相继发布公告称,接到证监会通知,因涉嫌内幕交易证监会对董事长吴光明立案调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妍 实习记者 张利娟)证监会前发审委员冯小树落马时,鱼跃医疗(002223)曾名列灰色利益链之中,引发争议。7月16日晚,万东医疗(600055)、鱼跃医疗相继发布公告称,接到证监会通知,因涉嫌内幕交易证监会对董事长吴光明立案调查。此次立案是针对吴光明的专项调查,公司日常经营不受影响。7月17日,鱼跃医疗开盘即封跌停;万东医疗在跌停线附近波动。

  吴光明是万东医疗和鱼跃医疗两家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吴光明与其子吴群共同控制江苏鱼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称“鱼跃科技”)的所有股份,鱼跃科技又是万东医疗和鱼跃医疗的大股东。2017年一季报显示,吴光明通过鱼跃科技持有万东医疗24.68%的股份,为第一大股东。此外,吴光明通过鱼跃科技持有鱼跃医疗26.53%的股份,直接持股10.32%,其子吴群持股7.72%,合计持股44.57%,同属第一大股东。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