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李文星案后 网信办约谈BOSS直聘责令整改

2017年08月11日 19: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市网信办、天津市网信办约谈BOSS直聘,就其发布违法违规信息、用户管理出现重大疏漏等问题责令整改
东北大学毕业生李文星通过BOSS直聘求职、身陷“蝶贝蕾”传销组织后死亡。图为李文星溺亡的水坑。图/财新记者 杨一凡

  【财新网】(实习记者 汤翠玲 记者 周淇隽)BOSS直聘李文星案中暴露重大漏洞后,监管部门介入。近日,北京市网信办、天津市网信办就BOSS直聘发布违法违规信息、用户管理出现重大疏漏等问题依法联合约谈BOSS直聘,并下达行政执法检查记录,责令网站立即整改。

  北京市网信办认为,BOSS直聘在为用户提供信息发布服务过程中,违规为未提供真实身份信息的用户提供了信息发布服务;未采取有效措施对用户发布传输的信息进行严格管理,导致违法违规信息扩散。上述问题已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第24条、第48条规定。2017年6月1日起,第一部全面规范网络空间安全管理方面问题的基础性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正式施行。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