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公司快讯 > 正文
公司快讯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7年08月15日 08:2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基金管理人: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送出日期:二零一七年八月十五日

  一、重要提示

  摩根士丹利华鑫多元收益18个月定期开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下简称“本基金”)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证监许可[2015]第1427号《关于准予摩根士丹利华鑫多元收益18个月定期开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注册的批复》核准,由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和《摩根士丹利华鑫多元收益18个月定期开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负责公开募集,本基金的基金管理人为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托管人为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根据《基金合同》“第五部分基金备案”中“三、基金存续期内的基金份额持有人数量和资产规模”的约定:“在任一开放期的最后一日日终,如发生以下情形之一的,则无须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基金合同将于该日次日终止并根据第十九部分的约定进行基金财产清算:(1)基金资产净值加上当日有效申购申请金额及基金转换中转入申请金额扣除有效赎回申请金额及基金转换中转出申请金额后的余额低于2亿元;(2)基金份额持有人人数少于200人。”截至本基金首个开放期最后一日(即2017年6月15日)日终,本基金资产净值加上当日有效申购申请金额及基金转换中转入申请金额扣除有效赎回申请金额及基金转换中转出申请金额后的余额为48,647,737.00元,低于2亿元,已触发《基金合同》中约定的基金终止条款。为维护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利益,根据《基金合同》有关规定,无须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本基金于2017年6月16日终止并进入基金财产清算程序。

  本基金基金合同终止及基金财产清算安排详见刊登在2017年6月17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基金管理人网站(http://www.msfunds.com.cn)上的《摩根士丹利华鑫多元收益18个月定期开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终止及基金财产清算的公告》。

  本基金清算期自2017年6月16日起至2017年7月21日止,由基金管理人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托管人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和上海市通力律师事务所组成基金财产清算小组履行基金财产清算程序,并由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清算报告进行审计,上海市通力律师事务所对清算报告出具法律意见。

  二、基金概况

  1、基金名称:摩根士丹利华鑫多元收益18个月定期开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2、基金简称:大摩收益18个月开放债券

  3、基金代码:001655

  4、基金运作方式:契约型开放式

  5、基金合同生效日:2015年11月17日

  6、基金管理人: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7、基金托管人: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三、财务会计报告

  资产负债表(经审计)

  会计主体:摩根士丹利华鑫多元收益18个月定期开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报告截止日:2017年6月15日

  单位:人民币元

  

  注:报告截止日2017年6月15日(基金最后运作日),基金份额净值1.022元,基金份额总额72,265,440.38份。

  四、清盘事项说明

  1、基本情况

  摩根士丹利华鑫多元收益18个月定期开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下简称“本基金”)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证监许可[2015]第1427号《关于准予摩根士丹利华鑫多元收益18个月定期开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注册的批复》核准,由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和《摩根士丹利华鑫多元收益18个月定期开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向社会公开募集。本基金基金合同于2015年11月17日正式生效,基金合同生效日的基金份额总额为2,089,601,860.52份基金份额(含募集期间认购资金利息结转份额)。本基金为契约型开放式基金,存续期限不定,本基金的基金管理人为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托管人为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和《摩根士丹利华鑫多元收益18个月定期开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的有关规定,本基金的投资范围为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包括国债、央行票据、金融债、商业银行金融债及次级债、企业债、中小企业私募债、公司债、地方政府债、中期票据、短期融资券、超短期融资券、资产支持证券、可转换债券、可分离债券、质押及买断式回购、银行存款、货币市场工具等固定收益类资产;股票、权证等权益类资产,以及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但须符合中国证监会相关规定)。如法律法规或监管机构以后允许基金投资其他品种,基金管理人在履行适当程序并征得基金托管人同意后,可以将其纳入投资范围。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为:本基金投资于债券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投资于权益类资产的比例不高于基金资产的20%,但在每次开放期前三个月、开放期及开放期结束后三个月的期间内,基金投资不受上述比例限制。在开放期,本基金持有的现金或者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在封闭期,本基金不受上述5%的限制;权证及其他金融工具的投资比例符合法律法规和监管机构的规定。本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为:90%×标普中国债券指数收益率+10%×沪深300指数收益率。

  根据《基金合同》“第五部分基金备案”中“三、基金存续期内的基金份额持有人数量和资产规模”的约定:

  “在任一开放期的最后一日日终,如发生以下情形之一的,则无须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基金合同将于该日次日终止并根据第十九部分的约定进行基金财产清算:

  (1)基金资产净值加上当日有效申购申请金额及基金转换中转入申请金额扣除有效赎回申请金额及基金转换中转出申请金额后的余额低于2亿元;

  (2)基金份额持有人人数少于200人。”

  2、清算原因

  截至本基金首个开放期最后一日(即2017年6月15日)日终,本基金资产净值加上当日有效申购申请金额及基金转换中转入申请金额扣除有效赎回申请金额及基金转换中转出申请金额后的余额为48,647,737.00元,低于2亿元,已触发《基金合同》中约定的基金终止条款。为维护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利益,根据《基金合同》有关规定,无须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本基金终止并进入基金财产清算程序。

  3、清算起始日

  根据基金合同规定及《关于摩根士丹利华鑫多元收益18个月定期开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终止及基金财产清算的公告》,本基金清算起始日为2017年6月16日。

  4、清算报表编制基础

  本基金的清算报表是在非持续经营的前提下参考《企业会计准则》及《证券投资基金会计核算业务指引》的有关规定编制的。于2017年6月15日(基金最后运作日),所有资产以可收回的金额与原账面价值孰低计量,负债以预计需要清偿的金额计量。由于报告性质所致,本清算报表并无比较期间的相关数据列示。

  五、清算情况

  自2017年6月16日至2017年7月21日止清算期间,基金财产清算小组对本基金的资产、负债进行清算,全部清算工作按清算原则和清算手续进行。具体清算情况如下:

  1、清算费用

  按照《摩根士丹利华鑫多元收益18个月定期开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第十九部分“基金合同的变更、终止与基金财产的清算”的规定,清算费用是指基金财产清算小组在进行基金清算过程中发生的所有合理费用,清算费用由基金财产清算小组优先从基金财产中支付。

  考虑到本基金清算的实际情况,从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角度出发,本基金的清算费用将由基金管理人承担。

  2、资产处置情况

  (1)本基金最后运作日结算备付金人民币8,025,001.69元,该款项由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收取并保管,该款项已于2017年7月4日划入托管账户。

  (2)本基金最后运作日结算保证金人民币177,055.98元,该款项已于2017年7月4日划入托管账户。

  (3)本基金最后运作日应收利息人民币318,747.16元,截至2017年6月20日应收利息人民币327,712.55元,其中2017年6月21日划入托管账户结息金额人民币327,210.05元,2017年6月23日划入托管账户结息金额人民币499.98元。2017年6月21日至本基金最后一笔清算款划出日前一日的银行存款、清算备付金及结算保证金将按规定继续计提利息。

  (4)本基金最后运作日证券清算款人民币94,273.32元,该款项已于2017年6月16日划入托管账户。

  (5)本基金最后运作日交易性金融资产人民币23,639,155.00元,全部为停牌股票资产(单只停牌股票最后运作日估值金额=该只停牌股票的停牌股票最后一个运作日价格×股票数量),具体情况如下:

  

  注:最后运作日估值价格为采用“指数收益法”对该停牌股票进行估值的价格,具体详见基金管理人于2017年6月1日发布的《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旗下基金调整停牌股票“西部黄金”估值方法的公告》。

  截至本次清算期结束日(2017年7月21日),本基金所持该股票未复牌。由于该股票复牌可变现的时间尚不确定,因此待本基金所持该停牌股票复牌变现后,将实际变现金额按基金份额持有人持有的基金份额比例分配给基金份额持有人。

  3、负债清偿情况

  (1)本基金最后运作日应付赎回款为人民币111,000,517.96元,该款项已于2017年6月16日及2017年6月19日支付。

  (2)本基金最后运作日应付赎回费为人民币12,900.89元,该款项已于2017年6月16日及2017年6月19日支付。

  (3)本基金最后运作日应付管理人报酬为人民币99,417.14元,该款项已于2017年6月16日支付。

  (4)本基金最后运作日应付托管费为人民币31,067.87元,该款项已于2017年6月16日支付。

  (5)本基金最后运作日应付交易费用为人民币225,813.92元,其中应付佣金221,092.53元已于2017年6月16日支付,应付银行间结算服务费2,850.00元已于2017年6月29日支付,应付银行间交易手续费1,871.39元已于2017年7月12日支付。

  (6)本基金最后运作日预提费用为人民币193,838.72元,为预提审计费用、信息披露费和债券账户维护费。预提的审计费用50,027.42元于2017年6月29日做其他收入处理,不由基金资产承担。预提的信息披露费136,437.06元中136,437.02于2017年6月29日支付,并于当日将0.04元做其他收入处理。预提的债券账户维护费7,374.24元于2017年6月29日支付。

  4、资产处置及负债清偿后的剩余资产分配情况

  单位:人民币元

  

  资产处置及负债清偿后,于2017年7月21日本基金剩余财产为人民币48,724,272.96元,其中包括交易性金融资产人民币23,639,155.00元(该金额为停牌股票最后运作日估值金额,与停牌股票资产复牌后实际变现金额可能存在差异)。根据本基金的《基金合同》约定以及《摩根士丹利华鑫多元收益18个月定期开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终止及基金财产清算的公告》,依据基金财产清算的分配方案,将基金财产清算后的全部剩余资产扣除基金财产清算费用、交纳所欠税款并清偿基金债务后,按基金份额持有人持有的基金份额比例进行分配,如因持有停牌证券暂时无法变现的,本基金将先以已变现基金资产为限进行分配,待停牌证券复牌并全部变现后进行再次分配。

  2017年6月21日至本基金最后一笔清算款划出日前一日的银行存款、结算备付金及结算保证金产生的利息亦属份额持有人所有,为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加快清盘速度,基金管理人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将于最后一次清算款划出日以自有资金垫付该笔款项(该金额可能与实际结息金额存在略微差异),供清盘分配使用。基金管理人垫付的资金以及垫付资金到账日起孳生的利息将于清算期后返还给基金管理人。

  5、基金财产清算报告的告知安排

  本清算报告已经基金托管人复核,在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律师事务所出具法律意见书后,报中国证监会备案并向基金份额持有人公告。

  六、备查文件

  1、备查文件目录

  (1)摩根士丹利华鑫多元收益18个月定期开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6月15日(基金最后运作日)止期间的财务报表及审计报告

  (2)关于《摩根士丹利华鑫多元收益18个月定期开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清算报告》的法律意见

  2、存放地点

  基金管理人的办公场所。

  3、查阅方式

  投资者可在营业时间内至基金管理人的办公场所免费查阅。

  摩根士丹利华鑫多元收益18个月定期开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财产清算小组

  2017年7月21日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关于旗下基金调整停牌股票

  “尔康制药”估值方法的公告

  为使本基金管理人旗下相关基金的估值公平、合理,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进一步规范证券投资基金估值业务的指导意见》(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告[2008]38号)的有关规定,以及本公司对停牌股票的估值政策和程序,经与相关托管银行协商一致,自2017年8月14日起,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对旗下基金持有的停牌股票“尔康制药”(股票代码:300267)进行估值调整,调整后估值价格为8.35元。

  本公司将综合参考各项相关影响因素并与基金托管人协商,自上述股票当日收盘价能反映其公允价值之日起,对其恢复按交易所收盘价进行估值。届时不再另行公告。

  特此公告。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二○一七年八月十五日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高级管理人员变更公告

  公告送出日期:2017年8月15日

  1.公告基本信息

  

  2.代任高级管理人员的相关信息

  

  备注:原总经理Sheldon Gao(高潮生)因个人原因休假,董事长于华自2017年8月3日起任代总经理。

  3.离任高级管理人员的相关信息

  

  4.其他需要提示的事项

  上述事项已由本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并将按规定报告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深圳证监局。

  特此公告。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二○一七年八月十五日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