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工业机器人制造商沈阳新松拓展3C市场

2017年08月15日 18: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3C产品更新换代速度快,对工业机器人的兼容性和灵活性要求较高
目前,3C行业正成为继汽车领域之后,机器人企业重点聚焦的领域。

  【财新网】(记者 黎柳茜)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300024.SZ,简称沈阳新松)是国内工业机器人龙头企业。公司8月14日晚间发布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约10.26亿元,同比增长15.47%;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7亿元,同比增长6.67%。公司称,已有多款新产品小批量销售,进一步拓展3C等领域应用。

  目前,3C行业正成为继汽车领域之后,机器人企业重点聚焦的领域。3C产业即以电脑、通讯和消费性电子为主的产业。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在今年7月公布的2016年中国工业机器人市场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3C制造业机器人销售2.8万台,同比增长58.5%;在内外资结构比例中,国产机器人市场占比38.5%,同比提高9.7%。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