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长租公寓运营商自如发行房租分期ABS

2017年08月17日 08: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意味着公寓运营商拓展了一种新的可以用于发债的底层资产,但ABS属于债权融资,资金成本过高,且要求稳定的现金流收益,并不能成为公寓行业的主流融资渠道
8月15日,长租公寓运营商自如发行首单房租分期类ABS(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并计划于近期在上交所挂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侯雯)8月15日,长租公寓运营商自如发行首单房租分期类ABS(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并计划于近期在上交所挂牌,由中信证券担任计划管理人及承销机构,期限两年,首期发行规模5亿元。其中,优先级获得AAA信用评级,票面利率5.39%,规模为4.5亿元,占比90%。这意味着公寓运营商拓展了一种新的可以用于发债的底层资产。

  这个名为“中信证券-自如1号房租分期信托受益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下称自如1号)的产品底层资产是房租分期贷款的收益权。此前公寓运营商发行ABS的底层资产多为租约收益。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