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网络招聘涉欺诈凸显平台漏洞 人社部强化招聘各方责任

2017年08月20日 18: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人社部要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特别是互联网招聘平台强化对招聘单位的资质认证和信息发布人员的实名认证,为无照单位提供职业中介服务,情节严重将吊销许可证
继东北大学毕业生李文星在网络招聘平台找工作疑陷入传销组织后死亡之后,多家招聘平台被曝光有传销组织利用发布虚假招聘信息。图为李文星溺亡水坑。图/财新记者 杨一凡

  【财新网】(实习记者 汤翠玲 记者 周淇隽)针对部分招聘网站、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违规发布虚假招聘信息,造成部分求职者上当受骗、严重损害求职者合法权益问题,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招聘信息管理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各地进一步规范人力资源市场秩序,加强对招聘活动特别是互联网招聘活动的监管。

  继东北大学毕业生李文星在网络招聘平台找工作疑陷入传销组织后死亡之后,多家招聘平台被曝光有传销组织利用发布虚假招聘信息。财新记者梳理,目前,BOSS直聘、中华英才网、智联招聘、58同城等招聘网站均出现在曝光范围内,招聘网站监管漏洞凸显。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