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涉黄”纠纷升级 小猿搜题起诉作业帮百度不正当竞争

2017年08月25日 15: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要求作业帮道歉、赔偿5000万,另案起诉百度索赔1501万。此前百度已起诉小猿搜题关联公司的CEO张小龙并索赔1000万元
舆论战持续半个月后,小猿搜题和作业帮的纠纷升级为司法互诉。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周淇隽)舆论战持续半个月后,小猿搜题作业帮的纠纷升级为司法互诉。8月24日,小猿搜题在北京市朝阳区法院起诉作业帮及其控股公司百度不正当竞争,要求两家公司停止侵权、消除影响,并赔偿经济损失。就在8月22日,百度向北京市海淀区法院起诉小猿搜题关联公司粉笔蓝天科技有限公司(粉笔网)CEO张小龙和另一家自媒体侵害百度名誉权。

  小猿搜题称,作业帮在小猿搜题产品内蓄意发布非法内容,并通过公关传播、散布虚伪事实,严重侵害小猿搜题名誉权,要求作业帮赔偿经济损失5000万元,并在公众渠道向小猿搜题正式道歉。“针对作业帮涉嫌触犯刑法的犯罪行为,小猿搜题也已经向有关机关进行了举报。”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