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汽集团上半年销售量增5.8% 净利润达160亿

2017年08月30日 07: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汽自主品牌业务成长迅速,荣威和名爵上半年合计销售23.4万辆,同比增长113%。有研报预计,上汽自主乘用车业务有望在今年实现“全口径扭亏为盈”
国内乘用车市场销售放缓之际,上汽集团的经营业绩依然在上半年达到同期最好水平。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 实习记者 张钟月)国内乘用车市场销售放缓之际,上汽集团的经营业绩依然在上半年达到同期最好水平。8月29日晚间,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上汽集团,600104.SH)发布2017年半年度报告,集团上半年实现整车销售317.5万辆,同比增长5.8%,营业总收入3964亿元,同比增长12.85%,净利润159.58亿元,同比增长5.96%。上汽集团是中国最大的汽车企业。

  受小排量汽车购置税从去年的5%提高至今年的7.5%影响,今年上半年,国内市场整车销售增速下降3.2个百分点,至4.2%。其中,乘用车销售1126.7万辆,同比增长3.0%,增速同比回落7.6个百分点;商用车销售223.4万辆,同比增长10.5%,增速同比加快17.6个百分点,为近7年来最大的半年增速。商用车之中,货车与客车市场出现明显分化,货车销量同比增长32.2%,而微型客车销量同比下降32.2%。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