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天然气长输管道成本监审完成 管输费降15%

2017年08月31日 14: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经国家发改委成本监审,天然气长输管道企业的不相关资产及其折旧费用从运营成本中剔除,进而降低管输费用。运输成本核减幅度较大的企业包括中石油西南油气田管道、中石化川气东送管道、中石化榆济管道和中石油北京天然气管道等
国家发改委对天然气长输管道的成本监审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罗国平 记者 黄凯茜)国家发改委对天然气长输管道的成本监审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

  8月30日,国家发改委发布消息称,2017年上半年已完成中石油下属8家、中石化下属2家和其他3家公司,共13家天然气跨省管道运输企业的成本监审工作,并据此核定了相关管道运输价格。核定后13家天然气长输管道企业的平均运输价格下降幅度达15%。

  此次成本监审以2017年3月底上述管道企业上报的财务数据为基准,共剔除13家企业无效资产185亿元,核减比例7%;核减不应计入定价成本总额46亿元,核减比例16%,核定准许成本242亿元。

责任编辑: 范若虹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