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罗兰贝格:2020年零售药店市场规模将达6200亿元

2017年09月11日 15: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罗兰贝格预计,中国药店市场规模年平均增速将维持在10-15%之间的高位,连锁药店的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
随着中国医改向“医药分开”的路径转化,中国药店进入加速发展阶段。

  【财新网】(记者 李妍)随着中国医改向“医药分开”的路径转化,中国药店进入加速发展阶段。9月11日,罗兰贝格发布了《零售药店行业发展策略指南——实现“以客户为中心”的商业模式创新》。罗兰贝格预计,中国药店市场规模至2020年将达到6200亿元,年平均增速维持在10-15%之间的高位。同时,药店连锁率和行业集中度将在政策驱动、资本介入、规模化竞争等因素的影响下进一步提升。

  医改背景下,医药分家落地、医保资质“松口”与价格管控趋严等政策将为零售药店的发展带来机遇,未来药店价格与医院价格将逐步靠拢。罗兰贝格认为,零售药店要向“以客户为中心”经营思维转变,摆脱“以毛利为中心”的经营思维,根据当下及未来趋势变化,积极布局品类、产品和服务,创新和构建稳固、具备竞争力的“生态体系”和商业模式,并且打造具备强支撑力的内部运营及管理体系。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