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苹果取消打赏抽成?前提是平台不中转资金且无分成

2017年09月18日 13: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实际是开通了个人对个人的“打赏”,平台不能中转资金,不能抽成。直播平台均不适用新规定,微信、微博、今日头条等适用新规,但此前采用的打赏界面需修改,内容界面不能有打赏键,实现用户直接打赏内容创作者,无需微信等平台周转
苹果修改App Store审核规则打赏不再抽成?就目前各家app产品形态而言,这是误读。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周淇隽 陈梦凡)苹果修改App Store审核规则打赏不再抽成?就目前各家app产品形态而言,这是误读。9月15日,App Store修改了审核规则,在3.2.1可接受的商业模式中,增加了一条:满足两个条件,个人间礼金可以不接入APP内购买。规则3.1.1应用内购买中规定“打赏”需要接入应用内购买的规定并未修改。

  不需要被抽成的个人间礼金如何界定呢?新增条款规定:APP可以允许个人用户给另一个人用户货币礼金(monetary gift),礼金不使用APP内购买。但必须满足两个前提条件,一是礼金完全是赠与者自愿选择;二是,礼金100%归接受者,也就是平台无抽成。此外,如果礼金跟能不能收到内容、服务关联在一起,那么必须使用应用内购买。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