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行业协会定演员片酬红线 不得超过剧集成本40%

2017年09月22日 18: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电视剧、网络剧全部演员的总片酬不超过制作总成本的40%,其中,主要演员不超过总片酬的70%,其他演员不低于总片酬的30%
行业协议对遏制“天价片酬”定下具体标准:电视剧、网剧演员片酬不得超过制作总成本的40%。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财新记者 石睿)行业协议对遏制“天价片酬”定下具体标准:电视剧、网剧演员片酬不得超过制作总成本的40%,其中,主演片酬不得高于剧集成本的28%,其他演员片酬不得低于制作成本的12%。如果片酬超过上述红线,制作机构需向所属协议备案并说明情况。

  9月22日,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电视制片委员会、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演员委员会、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联合发布的《关于电视剧网络剧制作成本配置比例的意见》(下称《通知》)提出了上述要求。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