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财新封面挖掘O2O大交易的背后故事

2017年09月23日 1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O2O最后两大领地外卖餐饮和在线票务,在过去一个月先后收割完成,阿里巴巴、腾讯两分天下,交易背后的商业逻辑是什么?交易各方如何考量和博弈?
一个月内,饿了么接盘百度外卖,猫眼电影并购微影时代,外卖餐饮和在线票务两个垂直行业的大交易相继落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沉寂一年的O2O市场棋局突变:一个月内,饿了么接盘百度外卖猫眼电影并购微影时代,外卖餐饮和在线票务两个垂直行业的大交易相继落定,背后的阿里巴巴腾讯,成为中国O2O领域的终极收割者。

  今年初宣布战略转型人工智能后,曾对O2O(线上到线下)雄心万丈的百度最终弃子外卖业务,黯然退场。

  在2014年前后火遍天下的O2O,近两年来遭遇资本寒流,垂直领域小巨头并购一浪一浪展开,和背后的资本意图与市场趋势到底有何关联?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