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首个埃博拉病毒病疫苗获批 具更高稳定性

2017年10月20日 17: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与美国和俄罗斯的液体剂型埃博拉病毒病疫苗相比,中国埃博拉病毒病疫苗突破了病毒载体疫苗冻干制剂的技术瓶颈,具有更高的稳定性,更加适合非洲等高温地区的运输和使用
继美国和俄罗斯之后,中国成为第三个成功研发埃博拉病毒病疫苗的国家。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妍)继美国和俄罗斯之后,中国成为第三个成功研发埃博拉病毒病疫苗的国家。10月20日,国家食药总局公布信息称,已批准“重组埃博拉病毒病疫苗(腺病毒载体)”的新药注册申请,疫苗是由中国独立研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性重组疫苗产品,由军事医学科学院生物工程研究所和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联合研发。

  据财新记者了解,在疫苗研制分工方面,军事医学科学院生物工程研究所负责研究,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负责生产,研发团队为攻克埃博拉病毒病疫苗已经持续准备了长达八年时间,中国已具备大规模生产疫苗的条件。目前,疫苗已经报告给世界卫生组织,有望在日后出现大规模采购的机会。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