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美国药厂礼来三季度业绩大涨 中国区优泌林销量大跌

2017年10月26日 22: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新产品驱动,美国药厂礼来三季度营收、净利润均取得大幅增长。胰岛素优泌林在中国区销量骤减,原因是药厂改变销售方式,将药物交给三生药业(01530.HK)进行销售。礼来面临多种药物专利到期的风险
2017年第三季度,美国药厂礼来生产的胰岛素优泌林(Humulin)在美国以外的市场销量下降23%引发市场关注。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璐瑶)2017年第三季度,美国药厂礼来生产的胰岛素优泌林(Humulin)在美国以外的市场销量下降23%引发市场关注。10月26日,礼来公关部顾问Lauren Zierke在邮件中回应财新记者称,业绩变化主要是由于中国市场的销售方式发生改变。自今年5月起,三生制药(01530.HK)获得礼来的授权,在国内分销和推广优泌林。同时,优泌林全球的营收同比减少7%,降低至4亿美元。

  在美国市场,优泌林采用薄利多销的模式,本季度整体销量提高4%,涨至2.03亿美元。

  美国时间10月24日,礼来(LLY.NYSE)公布三季度财报,营收上涨9%至56.58亿美元,净利润11.06亿美元,同比上涨19%,每股盈利0.53美元,业绩优于预期。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