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兴资本包凡:医疗与生命科学领域有颠覆性创新

2017年11月03日 09: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包凡表示,医疗和生命科学领域目前还没有出现阿里和腾讯这样的公司,因此创新比较通畅。计算能力带来的创新已经快到头了,而医疗和生命科学领域会出现颠覆性的创新,这一行业的国际化程度会超过互联网
资料图:包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璐瑶)“目前医疗与生命科学领域还没有阿里巴巴腾讯‘两座大山’,因此创新比较通畅”,华兴资本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包凡于11月2日在于上海举办的医疗与生命科技领袖峰会上表示,基于创新能力、政策变革、资本市场的支持、行业的高度国际化,他对医疗与生命健康领域表示乐观。

  创新层面,计算能力不断增强带来的创新已经快走到头了,不会出现特别快速的创新,而生命科学领域的创新是颠覆性的。近年,市面上已出现多种有颠覆性的技术创新。例如,由诺华制药研发的CAR-T疗法于今年8月底获得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批准上市,CAR-T疗法有望完全治愈癌症,而不仅仅是延长患者寿命;Illumina推出的基因测序仪让基因测序进入百元时代,人工智能在医学影像诊断中得到初步应用。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