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新型乙肝疫苗Heplisav-B获FDA批准 研发公司股价飙升

2017年11月10日 17: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型乙肝疫苗只需要肌肉注射两次,间隔一个月,比之前的疫苗注射方便,有更高的保护率,对糖尿病患者的预防更有效
制药厂Dynavax研发的乙肝病毒疫苗Heplisav-B于美国时间11月9日获得美国食药总局(FDA)上市批准,将于明年一季度在美国上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璐瑶)制药厂Dynavax(DVAX.NYSE)研发的乙肝病毒疫苗Heplisav-B于美国时间11月9日获得美国食药总局(FDA)上市批准,将于明年一季度在美国上市,这款疫苗的优势在于注射针剂少、周期短;对糖尿病患者有更好的效果。

  疫苗获批后,公司股价上涨15%至23.25美元/股,根据RBC Capital的分析,2026年之前,这款疫苗可为公司带来2.9亿美元的销售额。

  Heplisav-B乙肝疫苗适用于18岁以上的人群,可以预防乙肝的所有亚型。疫苗采用肌肉注射,一共需要注射两针,每一针0.5毫升,两针之间相隔一个月。乙型肝炎有很长的潜伏期,如果在注射过程中已经是病毒携带者,这款疫苗或无法起到保护作用。疫苗的副作用包括注射的疼痛感、全身疲乏,以及头痛。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