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公交移动支付争夺白热化 微信开启扫码乘地铁

2017年11月17日 11: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交通出行正成为移动支付各方发力的重要场景,包括微信、支付宝、银联等都在“跑马圈地”
11月16日,腾讯与广州地铁联合宣布:全国首个地铁乘车码正式上线试运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在广州,无需携带公交卡,乘客只需打开微信小程序中的“广州地铁乘车码”,将二维码靠近橙色闸机,即可扫码进站。11月16日,腾讯与广州地铁联合宣布:全国首个地铁乘车码正式上线试运营。

  目前广州乘客要进入地铁站,可以选择的支付方式至少已有五种:购买实体单程票、羊城通公交卡刷卡、银联信用卡闪付NFC手机闪付、微信乘车码。Apple Pay也通过与银联合作的方式,从9月26日开始,在广州地铁闸机口使用。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