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沃尔沃将向Uber出售数万辆SUV 用于自动驾驶研发

2017年11月21日 18: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书福曾公开表示:优步(Uber)网约车要赚钱,一定要想办法搞无人驾驶,否则人工成本太高
在2019年至2021年期间,沃尔沃将向网约车平台Uber出售数万辆基础车型,用于研发自动驾驶技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11月21日,吉利旗下豪华品牌沃尔沃宣布:在2019年至2021年期间,沃尔沃将向网约车平台Uber出售数万辆基础车型,用于研发自动驾驶技术。

  路透社援引沃尔沃新闻发言人说法称,Uber购买的数量最高可能达到24000辆。沃尔沃中国没有确认这一数字。

  这是沃尔沃和Uber自动驾驶合作项目的新进展。2016年8月,沃尔沃和Uber开始联合研发新的自动驾驶基础车型。当时对外披露的模式是双方一起研发基础车型,沃尔沃负责制造,Uber再向沃尔沃购买,双方计划为此项目投入3亿美元。双方可以使用同一款基础车型为各自的智能汽车做准备。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