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北京清查群租房 低收入者租房需求料将爆发

2017年11月23日 22: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符合底层人士收入水平的房源在减少。群租人士中,经济实力稍强者将分流到小户型租赁市场,小户型房源租赁需求将集中爆发,租金上涨几成定局
北京市全市启动专项整治。丰台区、海淀区、昌平区和朝阳区纷纷下发通知,提出加强出租屋安全检查工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欣)11月18日北京大兴区一所出租公寓发生大火致19人遇难。北京市全市启动专项整治。丰台区、海淀区、昌平区和朝阳区纷纷下发通知,提出加强出租屋安全检查工作。其中丰台区和朝阳区明确提出,要重点对群租房展开检查。

  丰台区房管局11月20日发出的通知提到,专项小组将对群租房、保障房、地下空间、老旧小区改造等进行检查。11月23日,朝阳区房管局发文,要求各房地产经纪机构加强出租房屋的安全管理,对消防隐患开展排查。具体要求如:每个房间居住人数不得超过2人,人均居住面积不得低于5平方米;不得改变房屋内部结构分割出租;不得将厨房、卫生间、阳台、地下储藏室等作为卧室出租供人员居住等。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