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市场热议:国企混改是未来重要投资机会

2017年12月03日 16: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混改需实现国资和民资双向流动、双向匹配需求,需建立可依循的机制和指南
国企混改是第九届全球PE北京论坛的重要议题。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国企混改是第九届全球PE北京论坛的重要议题。多位参会嘉宾认为,混改需要实现国资和民资双向流动,基金等主体参与投资是可行路径。

  12月2日,北京交易产权交易所常务副总裁高佳卿在论坛上指出,改革开放以来,国企混改从来没有停止过,这一轮混改力度、方法有些变化。全行业混改交易总量大概在5000亿元,新一轮混改主要在证券资本市场和产权市场。产权交易市场聚集了大量央企和国企。

  在他看来,混改表面看流动的是资金,但央企、国企不缺资金。混改真正改变的是机制,打开的是市场。在主流和细分行业,国有企业占据主要资源、政策和市场。通过混改赢得的是创新和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